忧桑菠萝

【小三角】莫欺少年穷

* 段子合集

* 小三角友情向√

* 沙雕有,OOC有,请各位看官们轻喷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(一)

长到二十二岁,苏万开始接手家族产业,在线上线下卖酒。

这天,一帮壮汉骂骂咧咧地推开门,挤进店里,乌泱泱地站了一圈。

其中一个穿黑背心的大哥废话没有,抡起钢管就是一扫,货架上的酒“噼里啪啦”碎了一地。

店里的伙计都是本分人,哪见过这架势,都吓得直哆嗦。有机灵点的,捏着手机准备偷偷报警。

苏万在里间听到动静,掀开帘子出来,立刻有伙计给他使眼色,似乎是想让他这个小东家退回去避一避。

他只是笑笑,看了看满地狼藉,又看了看罪魁祸首,笑意更浓道:“几位大哥,我这是小本生意经不起折腾,不如咱们外面谈。”    

事情解决之后,苏万活动活动手腕,拿着红票子放到柜台上,让伙计照常做账,就把那些被砸了的酒当成是卖出去的。

他拎着个拖把,拿出手机照相,又编辑了一条朋友圈,点击发布。

店被砸了(流泪,大哭)。


(二)

黎簇风衣一甩,坐到沙发上,似笑非笑地望向吴邪:“你想要我手上的方子,可以,把我老爹的下落说出来。”

吴邪摇头:“我说过,我不知道。”

黎簇笑出了声:“行,那我问个你知道的。”

他翘起腿,身子往前倾:“青铜古树——在哪儿?”


(三)

苏万的运动天赋不高,平时又好吃懒做,一到打群架的时候,就有些力不从心。

被人搡了一把,他没站稳,脚下一滑就仰面摔了个屁墩儿。木棍呼啸而至,挟着劲风。

他只来得及伸手护住头部。

“砰”的一声闷响,却没有预料中的疼痛。

他睁开眼,就看见黎簇挡在他面前,生生地替他挨了这一下。

他一句“谢谢”还没说出口,黎簇已经风一般蹿起来,重新扑入战局,和人厮打成一团。

这样的事情说多不多,说少不少。苏万拿着酒精棉花,帮黎簇处理伤口。

他想,承了你的情,活该被你坑,该啊,谁让小爷交友不慎呢。


(四)

黎簇和杨好坐在包厢里,一大桌子菜,没人动筷,烟倒是抽了一根又一根。

门外传来两声响,没别的动静,就是人被放倒的声音,干净利落。

黎簇皱了皱眉,手伸到底下拿住了枪。

却是苏万从门口进来,笑着喊了声“黎爷”,又转头喊了声“好哥”。他三两步走上前,拉开椅子坐下,拿起筷子就往碗里夹菜,夹的都是自己爱吃的。

“自立门户黎小爷,初生牛犊杨经理。”苏万看了看这两人,又指了指自己,“师出名门苏大万,大腕儿啊。”他一顿,笑道,“怎么两位要夹喇嘛,就没想到我呢。”


(五)

苏万摘下墨镜,半开玩笑半认真道:“鸭梨,从前咱们去沙漠,那是三傻大闹古潼今。可今时不同往日,这次咱们再去,就是三英战蛇柏。”


(六)

胖子捏捏拳头,把袖子一撸到底:小崽子们,今天就让你们开开眼,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。

黎簇把外套脱下来,掼在椅子上:胖爷,您别怪我冒犯,这还有一句话,叫做长江后浪推前浪。

胖子:得了,废话少说,直接走你——

黎簇立马吼道:爷俩好啊!

一通“五魁首,六六六”之后,黎簇输了。

苏万和杨好在心里叹气,面上却一派镇定,抄起跟前的酒盅一饮而尽,再把酒杯翻过来,滴酒不落。

这就叫输人不输阵。


(七)

苏万抱着黑瞎子的腰,放声大哭,还是光打雷不下雨的那种:“师父,鸭梨好可怜,你要抽抽我,放过鸭梨吧。”

黑瞎子毫不犹豫地抬手抽了他一下。

苏万夸张地“啊”了一声,立刻放开手,滚到了安全距离外,眼睛一闭头一歪,静静地装死。

杨好在门外听着屋里噼里啪啦夹杂着几声惨叫的动静,默默地点燃一支烟,对着门拜了三拜,又烧了几张餐巾纸,含泪道:“兄弟别讲究了,凑合着用吧,来年哥再给你烧点好的。”

黎簇:我呸!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